金如松

王䍃字子皿

读哈利波特是因为什么呢

  读哈利波特是因为什么呢

  因为父母亲单位古黄色的台灯打下昏昏沉沉的光

  照亮我迷惘的前方

  小小的人儿坐在红板凳上阅读书籍

  是父母用来展览的橱窗

  也是小孩用来展望未来的踏板

  在那里阅读

  伴随着父亲一张张的摄影作品

  伴随着小狗指甲踏在地板上的唰唰声

  伴随着绿色的爬山虎

  伴随着小橱窗旁的壁炉

  伴随着无人陪伴的童年

  与其说我伴随着他们

  不如说他们陪伴着我

  

  是父母忙碌的身影

  是每次醒来床头的冰冷的玩具

  是无数次的不告而别

  是无数次的寄居篱下

  是无数次的一会就好

  是无数次的孩童哭嚎

  是我孤独寂寞的童年

  

  我爱读书

  九岁的我的阅读量远超家里的长辈

  不论是漫画,杂志,历史,诗集

  我都会感兴趣的阅读

  为什么会阅读哈利波特呢

  

  小时候的我觉得电影里的小哥哥和我一样

  没有父母的陪伴

  要自己一个脚印深一个脚印浅的摸索未来

  我至今犹未忘记魔法石中的那一幕

  也是我整个系列电影里印象最深的一幕

  小小的少年

  终于在一面镜子里看到了十年未见的父母

  见到了父母

  可是是在镜子里

  八岁的我触景生情

  眼泪顺着不太挺立的鼻梁留下

  现在我再看到魔法石中厄里斯魔镜的场面

  我都忍不住潸然泪下

  

  我想起我六岁时因病离世的母亲

  想象如果我看到了厄里斯魔镜

  我是否能看到全家团圆色景象

  想象母亲是否会用她温暖的手一遍遍

  一遍遍的抚摸我的头发

  轻抚我的脸

  跟我说

  “宝贝,你已经足够好了”

  “宝贝,妈妈为你骄傲”

  我想看到我十一年未见的母亲

  我想她了

  独立惯,坚强惯的我

  也只是个未成年的人

  我想她的面庞

  想她的声音

  想她的习惯

  想她的一切

  想象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光

  想象我是一个有母亲陪伴的孩子

  想象也许另一个时空里健康的她

  

  因为电影里的那一幕

  我把这部电影的名字刻在了脑海里

  《哈利波特》

  在13岁之前

  我无数次的观看八部电影

  一遍又一遍

  进度条数十次的跳到最后又回到起点

  在14生日的那天

  我得到了我的第一套哈利波特书籍

  典藏版

  是父亲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我很开心

  也是读了一遍又一遍

  从更多的视角了解JK罗琳笔下的世界

  不同于幼儿时的惊鸿一瞥

  我有了新的理解

      更深刻的对每个人物的认知

  对这个世界的眷恋

  不同于小时候和哈利一样的思念母亲

  叠加着思念

  我更深刻的爱上了这一套书

  它是我的朋友

  我孤独向着成年前进的道路上的友人

  它的电影陪伴我整个童年

  它的书籍陪伴我整个青少年

  现在

  我即将步入成年

  我也依旧会爱着《哈利波特》

  爱着书里每一个人

  就像爱着我自己

评论

热度(7)